2010年3月9日 星期二

你好嗎?

甲仙大地震那天,朋友寄了地震的相關訊息來,我也立即的轉寄給親熟的朋友。

先是收到好久好久不見的Sandra的回信,然後是我的老師。

老師直到退休後才開始碰電腦,然後老師也會上msn,也會轉寄很多email給我,每次收到,我都會掛著一抹微笑的想:喔!老師又想起我一次、兩次、三次。

我也會轉寄些有的沒的轉寄信給老師,但老師很少回信。

不過這次,老師回信是:"謝謝你!你好嗎?好久不見!"

十個字讓我想了四天,想到今天,我還沒回信,第五天了!

就說,這世界上,有幾個人,當他們問候我:"你好嗎?"的時候,我真的完全語塞。

"你好嗎?"我好嗎?

我好嗎?

我好嗎?

(語塞而陷入不停自問的跳針狀態)

A1:我很好啊!

我好嗎?

A2:我才剛剛去了一趟大醫院,做了X-Ray跟心電圖,檢查結果良好,但是我的胸痛醫生也攤手,開了另一種肌肉鬆弛劑給我,開了胃跟十二指腸潰瘍的藥給我,收了我395,好貴!(暴利喇!)我的討厭鬼老闆一天到晚不分時間場合地點動不動就發飆大吼大叫,惹得我西施捧心不成都快成了東施效顰,胸口很痛,痛了一個星期,我好想找人蓋他布袋,真的真的……。

第一種答案,是讓老師放心的甜心小孩會給的答案,我很想當sweetheart,但我不是,至少一直以來不是,現在也不是……。

(Maybe I will? Surely I will?)

第二種答案,是老實坦白令人擔心的欠揍小孩才會給的答案,我不想當壞小孩,但我是,至少一直以來都是,現在也是……。

(別懷疑,我一向醬子跟我親愛的老師說話,連珠砲機關槍,滴滴打打滴打打,滴滴打打滴打打。)


我好嗎?

A3:也好,也不好。

好的是,我做的工作並沒有非常討厭,我還意外的碰了文創,跟小有意思的人對話過幾次,然後無聊的要命的山城還是一如往常的無聊的要命。很令我厭惡的是我老闆,偏偏有人跟我說他人很好,真是龍交龍,鳳交鳳……,哼哼。不好的是,我很受老闆動不動就暴跳如雷的情緒表達影響,一講到要跟他開會我就開始胸痛,一講到要跟他說話我就一肚子氫氧焰,還不說我總是臭著臉,臭到大家都聞得到那麼臭,超級不屑。痛到受不了每天都在唉唉叫,捱不過大家的催促,最後只好找了可以網路掛初診的大醫院做了檢查,什麼問題也沒有,找不到,我的心臟跟肺都好健康,醫生還是開了藥,副作用小恐怖的藥,我都還沒吃。不過我好幾天都沒睡好了,醫生在病例上key in: wake up easily,要我先吃那個蝦咪抗焦慮的肌肉鬆弛劑,先改善睡眠品質,再一樣一樣來確定胸痛的原因……。還有啊,我覺得我應該要聽醫生的話試著吃點藥,因為我今天四點起床check 手機鬧鐘,檢查設定是不是跑掉了,檢查我是不是睡過頭,檢查究竟幾點了,醫生要是聽到應該又要額手了……然後我還要回診……

(滴滴打打滴打打,滴滴打滴打打……)

第三種答案,從實招來附贈囉哩叭唆連連抱怨,可是,這才是我,真正的我。也不壞,也沒多乖,隱隱地能嗅見不馴的氣質,可是每每我在抱怨時,整個辦公室的老師都會朗朗的笑開,當然也包括我老師……。

我不愛笑,常常還臭著臉,不過我喜歡拿我自己的鳥事逗人笑,別人先笑,我就笑了,很多事情,也就醬以笑置之,以很多的笑置之。


我好嗎?

我還能拿自己的事情開玩笑啊,所以,我好嗎?我想,應該算是還可以啊………。

好久不見……妮好嗎?……


還有,噓~!不要跟我媽媽說喔……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