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2日 星期日

第一張畫:梳妝師


掛心著男人的女人,坐在桌前問起男人的種種。她迅速的畫了起來,一張,又一張,再一張。

「這是妳,這是他,這是鏡子。
若不是千金小姐即是貴婦之流,他則是手藝超群,溫和優雅的的為你著裝、梳頭、穿衣,時時要妳最是優雅,最是出眾,面對著妳,你們有著相當正面的好關係。」

女人想起男人在她走出騰騰熱氣的浴室後,拎著吹風機,要她只管安分坐好,低頭玩手機也行,安心把頭髮交給她,冬天裡總要細心的在肩上先披上乾毛巾,在腿上蓋上暖暖小毛被,接著為她細心吹乾頭髮、梳頭髮,女人總說他老像是胡亂玩弄一陣,像玩弄芭比娃娃般,卻意外的為有著不均的自然卷髮的她吹出的平整長直髮。

總不要女人燙染頭髮,總喜歡女人還像是學生般清純的長直髮,一旦燙了總要叨唸一番,我喜歡直髮哪,何必花錢燙哪,看看妳髮尾,都受傷了哪……。

女人總笑笑的說,下次聽你的,長直髮,不再燙了就是,活脫脫是你的洋娃娃便是。


女人對著桌前的修行人淺淺的,會心的微笑。

桌前的修行人又再度提筆,咻咻的話起第二張圖……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