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6日 星期四

R.I.P., Snowflakes.


越來越不喜歡看到神人七早八早就過世消息,09年夏天,在英國隔著千山萬水與科學家一邊開心放閃
光一邊瘋狂寫論文,寫論文的閒暇時間,科學家放鬆的伴著我阿哩阿雜的亂聊,然後搖滾天王M. J. 過世的新聞進來,原本跨越時空阻隔吱喳不停的兩人相對無言了好幾天。

那幾天我陷入莫名的憂鬱,科學家則不停的提醒我,提醒我他有一天也會過世,而且不意外的話,一定比我早走,也很可能不到70歲就走,因為他清楚自己燃燒了多少。又因為他的提醒而更增幾分的傷感,惆悵的都要說不出話來了。

今天早上賴床許久,好不容易爬起身,咪咪媽媽的去到辦公室,一上線,所有的社群網路,Plurk、Facebook、Google+,鋪天蓋地的,都是史提夫過世的消息。

七早八早的,才56歲,心底盡是:什麼嘛……這麼年輕……,一類的聲音,每看到一則他的分享,就像是跳針般的又在心中播放數遍……,整天都醬子,有氣無力的跟他過世的新聞搏鬥了一整天。

整個人陷入綿密蒼白的憂鬱,就像當年聽見M. J. 過世的新聞那樣,無盡的、綿密的、靜默的憂傷。

有人說Steve Jobs 跟 M. J. 一樣,不是人,都是神,都是天才鬼才,都是來自火星的高科技生物,只是任務完成了,回火星去了而已。(天才也好,神也罷,歡迎來到沒有神的年代)。

我則不這麼形容他們,我說他們是雪花,徐志摩筆下那種,翩翩地,又優雅,又瀟灑。

假如我是一朵雪花,
翩翩的在半空裡瀟灑,
 我一定認清我的方向––
 飛
,飛,飛颺,––
這地面上有我的方向。
不去那冷寞的幽谷,

不去那淒清的山麓,
 也不上荒街去惆悵––
 
,飛,飛颺,––
你看,我有我的方向!

在半空裡娟娟的飛舞,
認明了那清幽的住處,
 等著她來花園裡探望––
 
,飛,飛颺,––
啊,她身上有朱砂梅的清眅!

 那時我憑借我的身輕,
盈盈的 ,沾住了她的衣襟,
 貼近她柔波似的心胸––
 消溶,消溶,消溶––
溶入了她柔波似的心胸!

徐志摩 [雪花的快樂]
我不是蘋果迷,也不是M.J.迷,但是,每一朵雪花的遠颺對每個人的意義都是不一樣的。你有你悼念他的原因,我有我懷想他的理由。

R.I.P., Snowflakes.

2 則留言:

material girl 提到...

主要問題是我們也已經老大不小了,已經到了 "知道/認識的人會過世" 的年紀,以後這種新聞會越來越多啊.... :(

小飛俠 提到...

這倒是真的,要面對越來越多的離去……
好難……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