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4日 星期日

生日快樂

今天是科學家生日,也剛好是我到新公司新工作展開新開始的前一天。

科學家生日,拿禮物的卻向來是我,今年是摩托車,怕我飛車,怕我弄丟,想了又想只賞了我一輛二手摩托車,我反正只求代步用,也是開心的要命,領了車,不停的再三的叮嚀又叮嚀,騎慢慢的,記得左轉時一定要分兩段,不要閃坑洞,騎的慢,坑洞就容易閃,也不會摔壞車子……

一早溫柔的打電話鈴我起床,告訴我今早是一個好大的暖陽,問我幾點過去探勘路線,又是一陣綿密的叮嚀,要多穿點,要我慢慢騎,don't fly your bubu, baby. 要我探勘完過去他那兒,說中午一起吃午餐。

吃過午餐趁著暖暖的冬陽,帶我散步一大圈,見我不停揉著喊著眼睛好酸澀,我說,幸運是幸運的要命哪,可是就不住的憂心,睡得並不安穩,睡睡醒醒,於是眼睛酸澀的好難受。

曬著暖暖的冬日,散步的兩人,像是兩隻邊走邊鬧的貓,一隻像是蓬鬆鬆的波斯貓,另一隻像是憨厚傻氣的淘氣英短,科學家講著他跟我交往後才開始認真學的台語,得意洋洋的說自己每次講台語都可以引起哄堂大笑,說著便說起相當糟糕的台語。兩人都笑得走路都走不好了。見著划水的小鴨迅速的潛入水中又再度冒出來的可愛樣子,兩個傻瓜也開心的咯吱咯吱笑。

傻氣英短躲在墨鏡後,不管波斯貓還因為小鴨划水的可愛樣子而開心的澎鬆著尾巴,逕自說起話來……
事情都是醬子的哪,好好壞壞的,也不是那麼容易能從表面去判斷,沒離開前面那份工作,哪有將近一個月的開心大假期?哪有現在朗朗的天開雲散?多好?!不要擔心哪,新環境就是醬子,新開始,新面孔,全部大洗牌,通通重來,過去的就過去了,就放心的拋開,你不會有問題的,要有信心啊,你不好人家哪要錄用你,不要傻瓜,人家經營公司也是會算人事成本的啊……明天就穩穩的騎著小bubu,帶著微笑去報到啊……有沒有在聽哪……

有有有,聽著哪,好不容易的這些年,終於又可以暖洋洋的一起走路散步,每句每字都像珍珠,剔透晶瑩的很。

要對人家好,最最容易的就是說好話不是嘛?有禮貌的說謝謝,下決策前先問問對方的意見,要微笑,要放鬆你的臉部肌肉,你不笑時,連我都不敢惹你,想說你這小子不知要多剽悍,不知道你其實心軟的像豆腐似的,要對別人像對我一樣溫暖,得饒人處且饒人,不要總想爭個有道理,世間事,很多…… 都沒道理的,小娃。知道嘛?

知道……

回到小小的空間裡,兩貓就著小沙發,捱著彼此,暖呼呼的睡午覺……

生日快樂,科學家。謝謝,有你真好。

2 則留言:

material girl 提到...

好閃啊~ 我也自備墨鏡了. B-)
科學家生日快樂!

小飛俠 提到...

f^o^;; 他的生日禮物是一隻啄木鳥,
整天啄個沒完,啄到他說:你是啄夠沒?啄免錢的嗎?XDDDDDDDDDDDD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