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1日 星期一

比愛更多一點



科學家總說,我疼你、感謝你,比愛你還要更多一點。

我歪著頭問:蛤?!

一來因為年紀的差距。好像我們總開玩笑的,後來科學家也背起來了:I got my PhD degree when you were two years old sucking your thumb in a cradle. And this is actually one of the reasons why I thank and cherish you more than I love you.

科學家拿到她的博士學位時,我才一歲多,他總笑著說,若是當時有人指著我對他說:這小娃娃將來會是你的女朋友,他一定會跟對方說:別開玩笑、別鬧了!(笑瞇了眼,笑彎了腰)

科學家接著說:還有我的老爺車,還有我住的那幢簡樸的接近寒酸破舊的老宅,別說嫌棄,我從沒聽見你說過一句半句什麼,所以我說我很感謝你,也因此我總說我疼你、感謝你,比愛你還要更多更多。

科學家以前就開這款魔力老馬,1992 的Sentra,車已經不在,這是網路上的圖
因為聽了媽媽的叮囑找個伴的時候,跑出個我,是個自己打扮的光鮮漂亮,卻令人意外的不太計較外表,不介意他隨興的穿著,不介意他的魔力老馬,不介意他棲身的老鐘樓,甚至願意配合他穿起舒服的平底鞋作休閒輕鬆的打扮。
相同內容的話聽他講過好多次,不懂一向是省話王的他為什麼一直重複這些話,他則不懂我為甚麼可以如此萬般的不介意,我不知道這些有什麼好感謝,事實上也不需要他的感謝,他所說的那些對我來說只是:我知道我要什麼,也接受我所能接受的罷了。

起初聽他醬子說,我不解的反詰:可是我是很愛很愛你ㄟ,你的feedback 跟我給你的不對等。
是不對等。但是多了更多更多,而且也不是不相呼應的。
默默的承受來自不了解而做出攻擊言論,默默的胃痛,默默的默默的……

就醬子,默默的默默的,比愛多一點,我們走過八年。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