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6月21日 星期日

元氣滿滿的Omelette早餐

小飛俠不負責食譜又來了,今天做的是自己改良發明的Omelette 歐姆蕾。

其實就是煎蛋,很適合當作早餐或早午餐吃。

材料:
以下都是兩人份的材料。
1) 雞蛋三顆
2) 一般大小的甜椒五分之一顆,切小丁。
3) 黃瓜,台灣的小黃瓜來個半條到一條,英國種的就大約一段五、六公分,切小丁。
4) 玉米,三到四湯匙。
5) 橄欖油。
6) 鹽巴、糖、黑胡椒、蕃茄醬、美乃滋,自己斟酌,要不要都行。
7) 起司片,就是台灣那種芝司樂起司片,兩片。
8) 平底鍋或不沾鍋、鍋鏟。

作法:
1) 熱鍋,倒入橄欖油,約一湯匙。
2) 打蛋,打均勻就好,這時如果想加鹽巴可以加了,想加黑胡椒也可以,但我沒有加黑胡椒。
3) 把切好成小丁狀的黃瓜跟甜椒,還有玉米,一起放進蛋汁中攪拌均勻後,就可以慢慢的倒入平底鍋。
4) 等到最表面的蛋汁在要熟不熟的狀況了,就可以把起司片放上去,可以撕開,比較能夠均勻都吃到起司。
5) 可以從鍋子的邊邊用鍋鏟試試看,看底層的蛋汁是不是已經凝固到可以翻面了。
6) 可是!!!我們並沒有要翻面,我們只是把右半邊鏟起來,蓋到左半邊上。所以要確定上一個步驟時,底層是夠熟的,才比較容易成功喔。
7) 有時候,可能會有破掉蛋汁就流出來的狀態,這時就用鍋鏟去賑災一下,阻止蛋汁流出來。如果沒有流出來,可以稍微輕拍蛋皮,讓厚薄均勻。
8) 喜歡吃夾層熟一點的,就多停在第八個步驟久一點,喜歡吃比較濕一點的,就可以對半切開盛盤上桌了。我通常是很快就起鍋了,因為不管怎樣賑災,cheese 都會一直流出來,感覺很可惜。

喜歡蕃茄醬的可以沾蕃茄醬吃,喜歡美乃滋(不是台灣的美乃滋,是英國的,比較酸,吃習慣了也會喜歡上的啦!),喜歡只加鹽巴跟黑胡椒的也可以加一點。

光吃Omelette 也不太容易有飽足感,可以再煎一點火腿或是烤wedges一點,我們就有另外多吃一個可頌,沾果醬跟奶油超優的,加上一杯英式早餐茶,美好又有活力的一天就在美味的Omelette 早餐中展開了。

這個食譜要謝謝菜沙拉同學,在學校餐廳看到,死命的說要吃要吃,我們就自己來做做看了,我們也吃了很多次了,每一次都不太一樣,有時候有玉米,有時候沒有玉米,有時候比較鹹,有時候蛋汁比較不熟。

但是,統統統統都超級美味的!!!

有圖有真相,玉米跟甜椒都跟cheese 一起跌出來了。

寄件者 Jun2009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