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0508新竹行--逛街

這幾乎是唯一的一次,我到新竹,身邊沒有他,但是玩的超累超開心。

小Pei 算一半的台南人,但是從小就住在新竹,不過台南跟新竹,他都不熟。這次去新竹跟他說我要去丸竹跟石家魚丸,結果,他一問都不知,索性就嚷嚷著:好啦好啦~!我等你來新竹帶我去玩新竹啦~!

有時候交個朋友,到底是怎樣開始熱絡起來的,腦門搔半天卻怎樣也想不起來,小Pei 跟我就是醬子,小Pei媽媽問起,我們兩個都覺得好好笑,然後就罵我:是誰准你去英國的時候宅成那個樣子的啊?!

在英國的時候超級宅,凡聚會超過5個人,我就會說:醬太多人了,我會心悸頭痛。超拔辣的我。所以很多英國同校同屆的朋友,我都是回到台灣才認識。

更欠揍的是,回到台灣的聚會經常隨便都會超過10個人,我卻次次都參加。問我還會不會心悸頭痛,會會會,但是就好想去。

說是玩新竹,也不確實,真正的狀況是,其實跟小Pei 算很有話聊,可是我經常放假就窩在山城,就看著他在網路上鬼哭神號該無聊,於是這週心一橫想說反正也不回家過母親節(這種矮油的節日,能逃就逃),就乾脆殺到新竹去找他玩,也省的連週末也要聽他鬼哭神號。順便的是,領了薪水,小朋友們在皮夾內暴動,所以……皮夾子就殺出一個洞了。

隨興到火車票也沒預先訂,去到台中火車站了才買,一路站到新竹,站在一隊爺兒仨跟娘兒仨之間,一邊聽著鐵路局退休的爺爺跟小孫子的可愛對話,另一隻耳朵則聽著沒水準的媽媽沿路罵小孩,很是衝突。不過一出火車站就殺到丸竹(每次走那段路,都有像是要走路回家的感覺,很是想念,暖暖的,但也酸酸的),很快的也就忘記這段有高度衝突美的感官經驗……。

然後又走到SOGO搭公車,搖搖晃晃的去到小Pei家附近,放了行李,磨磨蹭蹭的兩人一點多才去吃午餐。餐點不錯,服務很糟。幾次在新竹消費,經常都是服務品質差到令人髮指,很是無言……。

吃東西也好,買衣服也好,服務都好糟糕。只好很右派的跟自己說:就憑我那一點點小錢也想要買多好的服務啊……。煽煽一肚子氫氧焰便是……。

快要上回程的火車,逛了兩天的街了,兩個人都帶著黑眼圈夾帶著語無倫次,快要上火車了我才火速的買了兩件裙子,其中一件是買來激勵自己努力瘦個幾公斤再穿會更好看的……。

買了一雙"被踩到會很受傷"的涼鞋,這可是我多年來自己買的第一雙涼鞋,開心的很,不過一直覺得要是買大一點點我會穿的更舒服。

跟小Pei 的笑點都一樣之外,還都很低很白痴,所以不管講啥,兩個都會像白痴一樣笑的很開心,總覺得跟醬子的朋友在一起真是超開心的。

人活著,真的是需要一兩個像小Pei醬子的朋友的。瘋狂、單純又可愛,笑的時候是真心的開懷大笑。

等我還有體力,再來寫另一篇,兩過說兒半夜不睡覺的天荒地老聊天。

2 則留言:

Karen 提到...

其實我對於你買的東西的照片比較有興趣.. :D

小飛俠 提到...

我買的東西彩度太低,不是黑就是白,你看了也不會有驚喜的fu啊~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