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9日 星期三

不馴

曾經,這是老師對我的評語。

有時候其實覺得很得意,老師可是威風凜凜的獅子座馴獸師。

我則是徹頭徹尾的小獸。到現在還有著稜角,還有著眼神,聽說很酷很睥睨的那種。

[ 其一 ]

開始工作了,我老闆不是獅子座的,但抓狂嘶吼鬼叫的功力跟兇猛的野獸有的拼。

有時候我也會作錯事,有時候也會說錯話,有時候也會惹毛他。

大多數的時候,我都是看著他跳腳,從上班第二個星期起,就看他時不時暴跳如雷。

(想起常說我是豪豬跳跳跳的某米人,要是也看到這一幕,會不會拍拍我,低頭啄啄我的額頭,會嘛?)

我老闆生氣的方式,我常常說很像是連鎖型的炸彈,蛇炮之類的,先從小事先爆,然後一件接一件,爆爆爆爆爆……

然後,(((((((((((((((((((((轟)))))))))))))))))))))

超級討厭這樣的表達方式,更討厭除了我媽以外的人對我這樣鬼吼鬼叫,不管事主是不是我,都超討厭超反感的。

後來,每次老闆語氣稍微有點拉高了,我都會睜睜的,瞪大眼睛堅定的看著他,不管他吼什麼,都堅定冷靜的看著他。

[ 其二 ]

在英國的時候,熊員外總跟我說:你是亞洲女生,在這個野蠻的地方,遇到不方便不順利需要找人幫忙的時候,記得多微笑,他們一定很願意幫你的!

他很貼心的建議我記著了,在英國的時候,總是時時的提醒自己要多微笑,多微笑,也的確就在英國度過大致平安順遂的400多天。

回到自己家,活像是個流氓的我,哪還管微笑不微笑,我又回到酷酷的臉,堅定的眼神。

那天跟老闆還有廠商M先生一起吃飯,吃飯前,M先生沒來由的突然冒出一句:ㄟ!你們這個(指我)好酷,很酷,都不太笑。

老闆很白爛的ㄠ我對M先生"笑一個",我很尷尬的笑了一下,還被說沒誠意。

(兩個老男人尋我一個二八年華的開心,也太可惡了~!)


我想大概我那種不馴的個性,只是從顯性,變成隱性,瞪大了的眼睛,眨巴眨巴的,也只是為了藏起許多綿綿密密的糾糾結結。

事實上,都到了這把年紀(?!),已經不是馴不馴叛逆不叛逆的問題了,不過是想要堅定冷靜的把每一步都好好走,走好好。

如此而已。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