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5日 星期三

[樂來樂動聽] 小飛俠的喵咪



小飛俠的喵咪 Astor Piazzolla Adios Nonino 小提琴: 梁茜雯 Chien-Wen Liang

一直以來都聽大提琴多過小提琴多過其他樂器,最喜歡的大提琴家是演奏風格相當奔放熱辣的杜普蕾,這幾年才開始聽小提琴,茜雯應該是我最喜歡的小提琴家了,除了他的音樂,還有他的個性,見面會也好,演奏會也好,會後的聊天也好,這小妮子除了有音樂家的氣質,也有鄰家女孩的親切爽朗,相當相當幽默可愛,時不時還會蹬著高跟鞋站個三七步手插腰,女中豪傑豪氣干雲的氣魄也有那麼幾分,倒是沒有以往碰見過的"學音樂的女生所特有的高傲"。

說說這首曲子。作者是皮亞左拉,我若沒記錯是他寫來送給爸爸的,或者說是紀念,或者說是送別。(到底是送給爸爸還是送給爺爺……@@)

這首曲子,第一次聽見是在茜雯演奏會上,除了從第一個音符開始的激昂,就在影片中的第42秒處急轉原本的激昂而為悠揚時,我的眼淚就這麼不由自主的滴下,這是第一首這麼深刻感動我的曲子,好歹我也是鐵石心腸的冰山摩羯座,竟然就醬子被幾棵擺在五條麵線上得小豆芽菜給融化了,哼哼,小巨人,算妮狠!(大拇哥)。

而這只是音樂會的開場第三首,才第三首,這妮子的琴音就征服我了哪~!從此我也就被冠上:哭點很低的小飛俠。

一天到晚在茜雯跟我自己的噗浪上說Nonino, Nonino,某天還開玩笑說,我愛這首曲子愛的想要養隻喵,喚作Nonino,想像起如果一隻喵的脾性像首曲子,不知會是什麼樣子,某天醒來,這首曲子就被珍妮喚作是小灰俠的貓咪了~真的是笑壞我了……

外話是……現場演奏這種東西很奇妙,會讓每個小豆芽音符又像狂風又像針,可以相當相當強壯有力撼動你,又相當相當細緻的鑽進你的每個毛細孔。這首小飛俠的喵咪,我在現場聽的時候,我覺得他像是馬戲團裡的獅子,又威風又優雅,開著YouTube聽時,我覺得他像是隻毛茸茸攅懷裡的小毛球,暖的軟的。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