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6日 星期六

Surrendered

我們都會臣服在某些人某些事情的吧?

是吧?有愛人的臣服於愛人,有孩子的臣服於孩子,俯首甘為孺子牛,即便平日縱橫沙場冷眼笑看千夫指。

生活中,工作中,向來總是有能力可以讓人聽進我所說的,基本上是個相當有說服力的人,只要篤定擺出的姿態是:我會、而且我要說服你(對方),我往往就可以,幾乎所向無敵。除非我不想,我懶得,我覺得無可無不可。

大概只有在面對朋友的時候,我總是不置可否,中立的幾乎像是個腰隻極軟的騎牆派:你說的對,他說的也對,那麼聽誰的呢?全憑當下的 kimoji 做決定。心情好的時候,甚至可以是個沒有原則也沒主見的好好小姐。

在愛之中的時候呢?

其實也跟面對朋友的時候差不多,很是小女人,小鳥依人,全聽對方的。

結果對方也全都聽我的。在很隱微處,要認真小心的觀察才會發現,當我處處聽著他,他也處處都聽著我。

其實,當我發現自己所說的話,居然可以深深影響著一個人,讓對方無力抵擋而一反平日硬漢鐵面行事的習慣,甚至自承面對我的時候全然無法抵擋的變得心軟耳根軟,是相當令我自己震懾的……。

原來,我自以為小鳥依人的百依百順,事實上,某種程度上我也因此讓對方臣服於我、被我影響且說服。

…………………

我們究竟有多愛對方?

多的可以讓彼此都丟下本來的習慣與風格?

多的可以欣悅臣服在這份以愛名之的力量下?

在對方身上看到他為愛為我欣悅臣服的種種,我呢?

我也如斯回應著他的嗎?


我不知道……。

我只知道在他的沖天怒氣不悅語氣背後其實藏著些什麼……

"我也很無可奈何,不這樣子把你吼走,我心軟就又糟糕了,就不懂我怎麼對你總是處處心軟,而你又是怎麼總能夠發現我心軟……,不可以利用我心軟的弱點欺負我,這樣的話你是有罪的。"



(這篇一定是在胡言亂語來著……)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真正哩胡言亂語~~

難怪人家說~~戀愛真的難懂呀!!

by 劫客

小飛俠 提到...

呵呵~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