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1日 星期一

珠寶商的小秘密

這幾年結婚的朋友不少,除了飛俠媽剛好弄不到好貨源,多半都收到小飛俠送的一套淡水珠小飾品,因為不貴,而且老少咸宜(笑倒)。

飛俠媽媽是銀樓家的大女兒,小學還沒畢業時,所有跟銀樓有關的事物,上至大小宗的金條買賣,下至金飾發單(這個部份很像供應鍊管理跟作業研究,噗),甚至還會無痛穿耳洞(不過飛俠媽自己沒穿耳洞)。

銀樓業很常碰到到喜事,多數的銀樓業也都會轉型,好比到了我出生前後,外公開始賣鑽石、珍珠,還有其他各種石頭們。飛俠媽,還專長幫人準備訂婚結婚的全套金飾,也會串珍珠,買了中國結的書,也會打一點中國結。

這兩天媽媽又幫我張羅了新的珍珠,白天幫我串好,傍晚我回到家就跟我說:ㄟ,你那個朋友應該很好相處,而且是一個不吹毛求疵的女生齁?

「嚇!是啊!但你怎麼知道?」

「因為今天幫她串珍珠啊,他是目前為止,我幫你那麼多朋友串過,一套又一套,所有人當中最好串的,而且串好了想要改動什麼的時候,總覺的,很好了呀,別忙了……」

「媽,今天農曆七月初二,要不要這麼神秘兮兮?」

「不是不是,串珍珠這個東西屢試不爽,沒有胡說八道過,屬於誰的要送給誰的,那串珍珠就會像那個人的個性哪,我之前串個醫生娘的珍珠,人如其珠,機車到不行,她那人,似假還真,她的珍珠也是。一點都不是玩笑的。而且這個法則也不是我胡說的,所有賣珍珠的都一致醬子說過。」

「這麼神奇,我之前只聽說過訂婚金飾上面綁的紅綢線,好綁好拆好女孩,而且大抵是好姻緣。」

「沒錯沒錯,有時候幫人家準備訂婚金飾,綁紅綢線時很好綁,或者很難綁很難拆,過陣子,若是聽聞那個女孩或那段婚姻,也多半八九不離十,一點也不是玩笑。」

每個行業都有這種小小的秘密,剛好飛俠媽媽的娘家是銀樓起家,也就有著這些說不上為什麼怎麼解釋的小預言。

後來,開玩笑的跟飛俠媽說,下次試試看綁一串珍珠給小飛俠,看看有沒有很難串,看小飛俠是不是很機車,飛俠媽笑笑不答。

2 則留言:

material girl 提到...

哈哈哈, 我還沒讀到最後一段時也覺得小飛俠應該要請飛俠媽來串珍珠看看小飛俠夠不夠機車哩。:P
原來珍珠是手串的!感覺珠寶商真是個神祕的行業啊...

小飛俠 提到...

珍珠是手串的,而且因串法難易有不一樣的收費,
我的朋友多半是收到最簡單的那種串法,
不過據說醬子也最能準確得知物主的性子。

我想我的應該很不好串吧,哈哈~
不然飛俠媽幹麼笑而不答……XDDD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