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13072008~15072008--3

14072008@LONDON天氣無限好,只是有點冷
還好直到下飛機到學校,都一直穿著帽T跟防風外套,不然應該會冷到傻,還不說我遇到一個學校派來的白痴又可惡的計程車司機,遲到讓我等他十五分鐘就算了,還把我丟在一個沒有人員值班的辦公室前面,自己灰溜溜的跑掉。雖說是學校提供的免費的接機,但也太隨便敷衍了點。唯二感謝的是沒把我丟在半路邊還有幫我把行李放上車,然後又卸下車,雖然他把我放在不是我要去的地點,而且他的開車技術比我的還糟糕,有沒有那麼愛甩尾?

天公仔子就是天公仔子,勇底的就是勇底的(自以為?!),我到學校的時候是英國時間早上六點半,正巧辦公室裡有個包頭巾的女生看到我,走出來跟我比手畫腳雞同鴨講的講了一些話,指點我一條光明的道路,最後在一個小小的轉彎處找到SECURITY,並且很神奇的在這裡拿到我的宿舍門卡跟鑰匙,還遇到一個主動跟我說話的阿陸,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會不會講中文,天才俠居然跟對方說,我會說中文,不過我不是中國人,哈哈哈!有沒有這麼政治正確啊?!

很開心的走到宿舍,門卡被我胡亂刷了然後輸入了房間門號後就神奇的放我進來啦!這棟宿舍要進來住沒有兩把刷子是不行的,我在一樓觀察了所有地形之後,確定這古老的建築物是由相信人是有無限可能的建築師所設計──沒有電梯,而且我住在三樓(英國人說的二樓),所以我又神奇的自立自強把總重40公斤左右的行李分兩批扛上樓,本姑娘將來要是有蝦米內臟器官是下墜的,這所學校難辭其咎咧!

我的房間右邊住著一個友善的奈及利亞女生,進住的第一時間就很開心的跟我打招呼自我介紹,之後還借我他的電腦上網收信(別懷疑,我寫文章的這時還沒有網路可用,很瞎!)。左邊住的是一個阿陸女生,第一天看到我就問我是不是中國人,會不會說中文……,天才俠又犯了同樣的錯──我說:我會講中文,不過我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哈哈哈,他撇開臉,沒說什麼,關上房門不鳥我啦!

也不知道是我太政治正確,還是他們太沒有風度,總之,他連跟我argue都不肯耶,就這樣扭頭就走,好吧!事後跟熊員外通電話,熊員外語重心長的跟我說在這裡還是低調一點好,他們人多勢眾啊!不過我們都不約而同的笑開了,哈哈哈!我跟阿娘說,阿娘也笑了,不過又接著叮嚀我在那裡不要跟人家爭論這個啦……。

又後來,我為了我的網路去那個當初被計程車司機丟下不管的地方,又遇到一團中國人,嘰哩咕嚕的講著含滷蛋中文,吸哩呼嚕的跟我說文法很奇怪的英文,大概是在問我會不會說中文,更絕的來了,天才俠這次已經學乖了,微微笑,什麼都不說,張著大眼睛問他:”SO?”,阿陸女生又別過頭去了。哈哈哈哈哈!

這是我初來乍到的三次跟阿陸交談的經驗,有鑑於此,我已經決定接下來在國外的時間,都閉口不談我的國籍問題,如果自我介紹時有人問起,就說我是火星土星冥王星來的,會講一點點中文、日文、英文、德文跟台文,是因為我被派來臥底前有受訓惡補,我的外星球同胞準備要來統治拯救地球人!人在國外,這種敏感又可能會招致小心眼人的攻擊或侮辱的話題,能用幽默輕鬆的帶過就盡量別認真了。

講中文的問題嘛,我千辛萬苦排除萬難,還違背孔老先生說的父母在不遠遊的諄諄教誨,還害我阿拔滴下男兒淚,來到講英文的國家,縱使我英文實在沒有太好,我也要盡量的講英文啦!看到阿陸整天跟他們自己人泡在一起,我實在是很不解,那他們是來這裡幹麼?

下午很幸運的跟Angela的姊妹淘聯絡上,拿了一些東西,還有一大部分的東西在那個大陸男生那兒,而他的宿舍剛好是在學校的另一頭。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勉強把一屋雜物整理出可以搬遷的模樣,也才有餘力一讀妮的西遊記(還是東?).
勇氣勇氣勇氣!給妮捎去看不見摸不著卻又少不了的勇氣!順道也給自己打一點氣,為瓦最近遭逢這不算變故的小變故.
等稍微安頓後,再來與妮閒話家常.
唉!要把自己照顧好!真是天涯海角!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