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

13072008~15072008--4

15072008@LONDON早上陰天,不過晚上七點的太陽還像台灣正中午那麼大。
第二天,還是沒有網路,熟男不結婚快被我看完了,還是搞不清楚英國的錢幣,出糗至少三次,買電話卡出糗了兩次,其中一次我乾脆就把我所有的錢幣放在桌上讓收費員自己拿。兩次賣電話卡給我的龐客洞洞阿嬤到後來都被我訓練出只要我講I DON’T KNOW!就會變出我要的東西給我,非常可愛,無敵帥氣,頒獎給她啦!真是不好意思,我沒有網路不能作功課,在台灣又忘記要先買,來這兒到處找碴出糗還正氣凜然,哈哈!

跑去咖啡店,又出糗了一次,拿著2P想要買一杯1.90鎊的LATTE,整個糗到快要發瘋。嘻嘻嘻嘻,諧星就是諧星,走到哪裡永遠都是諧星,不會變成玉女啦!除了很糗之外,咖啡很好喝順口啦!而且這家咖啡店weekday開到晚上十點。

一直努力的想要跟那個被學姐寄放了一堆東西的大陸男生聯絡上,把我七早八早就買好的家私通通搬回來,還真的有一點焦急!來英國之前就已經有把這個男生的MSN加入聯絡人,也有看到他上線,不過因為我還沒有網路,電話又一直打不通,不然就是沒人接,哎唷唯啊。

還沒去鎮上買東西,因為我也還沒拿到我的電鍋,所以沒有太急著要去鎮上採購,想要來約隔壁的奈及利亞女生一起去逛逛買點必需品,比方說,我沒有洗衣粉,雖然我都用手洗,不過老是用小艾草香皂洗衣服總是有天會用完啊!更何況小艾草香皂因為上面有八卦是我帶來消災解厄保平安的。

今天是學校的畢業典禮,不知道是學士還是碩博士的,反正來了很多穿著正式服裝的家長跟外賓,學校也在前兩天就搭起了漂亮的白帳篷,就在我的宿舍旁邊,還看到BBQ,整個快要流口水了。一整天都有人在我宿舍樓下的草皮上野餐曬太陽。

等有閒情逸致到處晃了,再來講其他的地方,先講講宿舍跟它附近的樣子。

還記得小時候的兒歌吧?”我家門前有小河,後面有山坡,……”,真拍勢,我家門前真的有小河,不只是小河,還有小橋流水,水很清澈,不過有一點點垃圾,再遠一點的河邊有柳樹,很欠揍吧!柳樹!(對啦,會招陰?!害我想起我的白目名言:無心插柳柳招陰,哈哈!),後面也真的是山坡,微微的坡度,沒猜錯的話,未來的教室就在山坡上。

今天下午天放大晴,太陽大到讓我想找電風扇,還拉上窗簾,這是我來到英國第一次覺得有點像夏天,講這個會讓熊員外羨慕死,他在新堡真是陰鬱。出太陽不是最爽的,最爽的是──本姑娘的房間西晒,這要是在台灣,阿娘會叫我趕快退租換房,不過在英國,尤其冬天,陽光是很珍貴的,很多人到了冬天因為日照不足,季節性的憂鬱症一復發,就自殺啦!北歐國家更是如此。所以房間有西晒是值得珍惜的。

昨天晚上九點天還亮亮的,宿舍的大家都還熱鬧滾滾,我就因為舟車勞頓早早躲進被窩睡覺啦!

總覺得英國人很沒有環保概念,還在用塑膠袋,而且免費供應,而且使用者都覺得理所當然,關於環保,他們的觀念可能比我們還要更落後!然後他們也不喜歡隨手關燈,我進到宿舍才第二天,就已經不停的到處隨手關燈。

不知道這些人是怎麼想的?!地球要是真的壞掉了,那麼多博士碩士也沒什麼用了說。

昨天下午跟熊員外講完電話趕快衝出門買了兩個三明治跟一大罐牛奶,雖然我整天肚子都沒有飢餓的感覺,但為了並免發生他說的晚上餓的時候沒地方買東西吃或餓醒,晚餐勉強吃了半個三明治,剩下的半個就當成今天的早餐,中午左右出去買了一杯咖啡鬧了一個笑話之後就一直宅在房間裡,等等就來把剩下的那個1.40鎊的高貴三明治配冰牛奶吃掉,哼哼,我還有甜點,巧克力小餅乾,一包150克只要0.69鎊,在台灣大概頂多25塊就能買到的東西,這裡要雙倍,不過我已經很滿意了。

晚上八九點終於聯絡到那個大陸男生了,約好明天下午五點半跟他拿東西,真是太好了!不過有鑑於前一天就拿到的那些東西好像不是很齊全,我還找出我的清單來,沒有印表機就用手抄下來,到時候可以一樣一樣慢慢對。

6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呵呵:
要記得放一個零錢袋在身邊喔!
還有,有1P這種小面額的硬幣的話就找機會找掉,因為1P不太好使用,所以湊一湊,化零為整就把他找出去,不然帶在身上有夠不方便。

加油啦!

BEAR

匿名 提到...


忘記跟你說,出門還是要帶一個塑膠袋,
因為.....M&S的塑膠袋....開始要收費啦
5P一個,SO 要帶著以防萬ㄧㄚ

BEAR again

匿名 提到...

哈...好久沒逛你的店,原來妳真的在英國了...只是從文章中沒看出你刻意不說的學校及城鎮(牛津還是劍橋?)...勾起我在英國那邊留學3年的生活點滴。我待的地方倒是離Newcastle比較近。

Oh...我是大雕啦!

匿名 提到...

呵呵...別以為英國是G8已開發工業大國,說到彆扭與不方便(我指網路啦),還真不是普通的難搞,我看你乾脆去問BT(British Telecom,英國電信公司),看看有無3.5G無線網卡算了...不過想要有台灣799吃到飽的機會大概比登天還難吧?(799鎊/月還差不多)...我那時吃麥當勞薯條,番茄醬包可是要索價3P的耶!現在行情不知道飆到哪裡了,不如隨身帶罐番茄醬。

小飛俠 提到...

給BEAR,
後來我娘還真給我寄來一個小零錢包......
我後來在踢死狗買了一個小一點的環保袋,
醜歸醜, 比IKEA的大而無當好多了!

給大鵰,
下次請留信箱, 我用校園網路啊, 到處擋, 超討厭!
我連要上傳照片到自己的網路相簿都被擋!
是怎樣?!這樣學生會比較用功讀書啊?!
你不是讀愛丁堡的嗎?
這裡的網路很原始, 原始就讓他原始好了,
反正我也沒空沒心情弄那些有的沒的!
他們的效率超完蛋的, 我來第三天就去開戶了,
到現在還只有拿到支票簿,號碼跟卡片是連影子都還沒看到!
所以蝦米3.5G就算了吧!等他弄下來, 該不會我都都要回台灣了......

要等到我的下一篇網誌上傳也有的等!
我在倫敦, 至於學校就不用講了,
世界排名縱然在前三百,
也還是個大多數呆丸郎沒聽過的學校!
還好我是不太吃炸薯條啦!
不過這兩天有點在發瘋, 想要試試看英國的炸雞漢堡跟PIZZA!
你也知道......這裡沒有鹹酥雞啊~~~!!!

匿名 提到...

看完妳的境遇,真覺得只有一個慘字可以形容。

信箱:tiggershyu@hotmail.com

看來妳是去遊學(碩士?)的囉...不知道來龍去脈,我就不加以評論了。

呵呵...我去過愛丁堡,不過我待的地方(拿學位處)是Leeds...北英格蘭Yorkshire,蘇格蘭絕對要找時間自己開車去繞一圈,讓尼斯湖水怪看看名聞遐邇的小飛俠。

金融卡多跑幾趟銀行跟它催催...支票簿就勉強湊合著用吧,Cash不夠懶得去銀行櫃檯領,還可以在Supermarket多簽一點金額,領個二三十磅耶...國內的信用卡少用,匯率加手續費貴死了。

英國人啊...Coffee break & Tea time是打死也不能被打擾滴!Take it easy...既來之則安之。不然先去劍橋、牛津、Bath、莎翁故居走走...在不然去歐陸晃一圈才不枉跑這麼一趟吧!錢帶去了,至少也要花完才回來啊,對不對,甭待在房間苦惱不能上網、MSN了...PIZZA自己去Safeway買回來烤,炸雞漢堡?試試Fish and Chips吧...保證油膩到一吃就上火...那可是英國傳統美食呢...還有那種看了就沒胃口的Pork Pie...哈哈哈...Enjoy your British life吧!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