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9日 星期三

障礙

也不是說讀個研究所碩士博士有多難,知識永遠不可能撂倒任何人,但是追求知識的過程真的會撂倒一個人。

過程最困難,過程最艱辛,過程,也是最重要的那部份。

碩博士讀完拿到的那張紙聽說是輕ㄇㄤㄇㄤ的,紙質不錯高級,但是就會讓所有拿到的人有各式各樣的情緒,情緒是來自過程。

一段路走到一半,當然可以隨時揮揮衣袖,千金散進都還復來了,不讀了也不是多怎樣嚴重的事情。

有時候堅持下去,只是因為不甘心被過程撂倒。

我在想,所謂讀書拿學位,真正困難的,不是那些知識多深奧,往往撂倒自己的都是過程中與其他人的互動,可能被羞辱,可能被拒絕,那些才是障礙。

也才是真的讓人在過程中欲哭無淚(是說更糟糕一點點的是沒時間哭)的事情。

重點是,來自他人的小小一點的拒絕或羞辱就想要撂倒我,也未夠般。

怎麼說還是那句話,我的心可以受摧折,但必須為了值得的人、事、物。

原來所謂的困難,就是這麼回事,我在想,應該還有更大更多的。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讀書果然是有很多原因
但是想想,有時候這些理由事後再來看的時候,好像有不太是那回事....所以囉!!!這種根本就沒有固定答案的東西,就別放在腦子裡面困擾自己了,有時候我會發現唸書真的是交朋友,跟老師相處也是一樣,過程中的一些互動,接觸到他們一點"看事情的角度",有用的就學起來,不好的就避免....日子一久,你就慢慢的不一樣了。
知識嗎??!!或許不是讀書最大的目的(對我自己來說,讀書就是要那張紙,但是拿這張紙個過程中,是不是可以得到一點不同的呢???),畢竟真有心,可以在任何地方得到你想要的專業。但是跟人的互動,隨時都可以有心(新)的啟發。試著分配一點比重去看看你身邊的一切吧!!都出來了,看點台灣看不到的。

BEAR

小飛俠 提到...

為了回應你的留言,我只好又寫了一篇文章,請笑納。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