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0月28日 星期二

Passive Smoking

看一篇文章

http://evilcapitalismheroes.blogspot.com/2008/08/blog-post_30.html

我是一個聽見所有跟數字有關係的字眼就想要灰溜溜的跑掉的傢伙,不過莫名其妙開始看這傢伙的網誌之後,發現原來經濟學難歸難,其實還蠻有意思的。
劣等財的概念我是在他這篇文章學到的。

自己人在英國,吸到的二手煙是我在台灣的時候的好幾倍,當然是因為我也挺宅的,常常不出門,出門又只去禁煙場所。但是在台灣很多人對於抽煙的人是毫不掩飾的表達厭惡嫌惡的,也難怪禁煙條例感覺上執行的好像很徹底。

在英國,我活動的範圍百分之九十都在我那小小的校園,但是二手煙真是無所不在。

無怪乎大家說英國的景氣差,從抽煙人口就可以看得出來。

在這裡,抽煙的女生,比男生多。

在這裡,抽煙卻還能優雅的,幾乎沒有。

大部分是穿的邋裡邋遢,毫無時尚跟品味,更沒有所謂的優雅跟氣質。

另一個衝擊是,原來一個國家文明程度跟抽煙人口沒有正相關?!

我以為,英國是高度開發國家,是文明的,但是這裡抽煙的、沒有健康概念的活著的人,比台灣還要多,多到讓我覺得不可思議。

連一點基本健康常識都沒有,連一點公德心都沒有的人,很多很多。

坦白說,這真的不在我所預期的文化衝擊之內,所以,真的很衝擊。

我是真的很受不了二手煙啦,臭之外的理由是,醜。

又臭又醜,我實在不想那樣活著,我不懂英國人怎麼能夠接受。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