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0710 一個人的十八尖山




不知道是誰沒有行動力,交往近七年,約會總在他的城市,去過的地方卻總是那幾個,一直嚷嚷著要去的十八尖山,始終沒去成。


天氣太熱太冷,心情多少懶散,身體稍稍欠安,總之還沒去成過。

很難得的,有一整天沒什麼事情,也不想搗蛋,被白賊政府的白賊就博唬完了之後,剪了清爽舒服的頭,被星巴客的買一送一逼著喝了兩杯黑芝麻抹茶拿鐵加上燻里肌panini(超喜歡),舒服的窩著上網躲烈日躲到下午四點半,跳上計程車(裝笑維的亂跳表),晃晃悠悠的來到久仰的十八尖山,沿路的上坡讓背著14"電腦的我暗暗的叫不好。

不要問我幹麼出門帶電腦,因為我已經預知我的行程會很鬆散,而且我會天外飛來一筆的想去哪兒,所以有帶有保庇,我的確也開了電腦上網查了一下十八尖山怎麼走。

晃到十八尖山的博愛街入口,稍微問了一對父子檔要怎麼走怎麼玩,小小引起幾名遊客騷動,而且小男孩竟然就直接的說:"他第一次來啦!",高八度的放送讓我冏的不得了……心底暗自吶喊著:啊啊啊……不要講出來啦小子……(搭配小小跺腳)。

接著有一名女生親切的跟我聊起天來,告訴我怎麼走可以繞一圈,怎麼走可以走到寶山路出去,然後他的另一半追上來,也聊了起來,竟然天外飛來一筆的就問我:你是不是剛剛留學回來啊?!啊啊啊啊啊……我可是一個英文字都沒有講,臉上也沒有掛佈告啊啊啊啊啊………,很坦率的承認了,不過我跟這女生就一路戲稱他是半仙直到在某個岔路分道揚鑣。

然後我就沿著他們指示的路線,從寶山路離開十八尖山,沿著寶山路,走走走走走,經過了食品路口,走到西大路,接了南大路,拐進興學街,拐出興學街,穿過西大路行人地下道,走到遠東百貨,無趣的晃進又晃出(本來想說可以去看一場電影剛好,但是沒場次),走過中正台,晃進車站劃好明天的車次車位,晃晃晃的又晃進星巴客,天色已經晚了,貪買一送一的人少了,就醬子端著兩杯Tazo,一屁股坐下來,已經是傍晚6點40。

從四點多跳下計程車,我差不多走了兩個鐘頭。

我都不記得我上一次走這麼多路是什麼時候了,大概是08年9月去Central London的時候吧。


後記:星期天回到家,發現膝蓋小小的有點不太對勁,但是這真是我這幾年中最最滿意的一段小旅程了,一路上幾乎沒說話,靜靜的走,靜靜的任憑車水馬龍喧囂而過,自顧自的東張西望,自己的速度,自己的陪伴,再踏實不過了,再舒服不過了。


圖片是我的路線圖,紅線才是我走的路線。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