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日 星期六

客氣

人都是一樣的,對於初認識的人,都客氣拘謹。

等交遊了過一陣子,熟稔了,漸漸比較放的開,漸漸有什麼話、玩笑慢慢敢說敢鬧,"邪惡"的真面目就慢慢跑出來。

在更熟一點,親近,生…………侮慢。

有時候是別人對我,有時候是我對別人,輪流,總有一個負責當被侮慢了那個……。("責任說"此刻仍然是好用的……)

有時候也不見得真的是侮慢,而是快慢,與人熟稔的快慢,放下拘謹的速度。

這,這種摸不著邊的,就靠緣份了。

真有緣當好朋友的兩人,放下拘謹的速度就會比較接近比較有默契與靈犀,慢慢慢慢,才建立所謂的友誼。

以前我都覺得,什麼事情,都依因待緣的,多少是有點不負責任的說法。現在回頭想想,不然呢?

人跟人之間,說到底,我們自己能掌握控制的,有多少呢?

我們可以始終如一的客氣拘謹保持距離,可以,但是,隔著客氣拘謹,會不會有友誼?

我是說,好朋友,什麼鬼話心事瞎事鳥事都能說的那種。還是,我對於友誼的認知是有問題的?



 

謹記與另一位蔡草帽同學散步留天後,突然想起的小小事一件。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