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8日 星期四

一言難盡也得說

有些事情,實在不是想說就能說的出口,比方說我現在身體的狀況。

我怎麼了?!我也不知道我是怎麼了……

真的除了一言難盡的感覺之外,還是一言難盡。

只覺得,唉,一想到自己把身體交給英國的庸醫,就覺得很沒勁,沒力氣。不過真的有一種橫豎不過就是一條命,反正人生自古誰無死(誤?!)……。

覺得過程很繁瑣囉唆又無意義,瑣碎的程度讓我在跟他跟高中老師講過了一遍之後,就再也沒有任何的氣力主動再跟任何人多說什麼。

我媽很神奇的好像感覺到了什麼,但是說不上來,結果就跟我說起,在不知是他剛剛懷我,還是還沒有懷我之前,就曾經夢到菩薩跟他問說希望將來的小朋友是怎樣的小孩,我媽說,他希望是一個很有人緣的小孩(註一),後來又好幾次,卻是一再清晰的夢見菩薩又跟他說,不過你的小朋友身體很不好喔……。然後我果真是一個從小就很難養的小孩,還在喝牛奶的時候就時常上演牛奶噴泉的特技,我媽也因為我被外公笑說,看書養小孩還養的瘦巴巴……。

我把這個小軼事跟他講完之後,他又更擔心,一開始只是問我為什麼不聽他的話在台灣讀研究所就好,為什麼堅持要出國呢?他認為明明身體不好又硬要出國讀書,是很危險的事情,有點消沉的問我為什麼不聽他的話硬要出國……。

還是只有那種一言難盡的感覺很鮮明,很確定。

很無言,很無力,很想就……隨他去自由發展好了……。



註一:可是我小時候,甚至是現在,都很常遇到不受人歡迎的狀況,而且我小時候(甚至現在也偶爾會有)常常覺得自己是整班都不喜歡、甚至是討厭的對象,這點,很謎。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