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4日 星期日

迷迭香雞腿

小飛俠不負責任廚房今天要做的是,迷迭香雞腿!

在台灣我家有鐵鍋,我就用鐵鍋做,會悶出一鍋的雞湯超好吃,不過在這裡沒辦法,烤箱很大,火雞都裝的下,就將就的用烤箱做這道菜。一樣很好吃啦~!

材料:
1) 兩節的大雞腿
2) 迷迭香,英國的超市裡,只要稍具規模的都有賣,我在台灣的家裏庭園有種,要做的時候是現摘的,超好聞。來各兩段,大概十五公分就夠用了。
3) 鹽巴
4) 黑胡椒
5) 酒少許,我在英國用的是白酒,回台灣用的是米酒之類的。
6) 糖,我是無糖不歡的南部人。
 
步驟:
1) 處理雞肉,去皮,清洗。英國的雞肉只要有帶皮的,很少遇到有除毛除乾淨的,所以我一律會去皮,加上他們的雞跟它們的人一樣懶,都沒在運動,連皮一起下去,真的是油膩膩的,吃起來很不舒服。處理完放到大盤子或大碗裡,等等就可以來醃一下。

2) 迷迭香。洗一洗,可以切碎,也可以不切,隨在你。小飛俠在台灣就沒在切,在這裡,物力維艱就要切碎。均勻的撒在雞肉上,別忘了底也要鋪一 點。

3) 撒鹽,撒黑胡椒,淋上一點酒。這些東西,要多少,全看做的人吃的人的口味,我吃很淡,所以不鹹,然後我還會放一點點糖,這是小飛俠個人的小習慣而已,小飛俠的媽也說可以不要,還說我畫蛇添足,哼哼,要你管(XD)。

4) 烤箱預熱,兩百三十度,雞肉放上錫箔包好,淋上一點點橄欖油,然後推進去烤箱,手洗一洗可以去上上網聊聊天,別忘記時間就好。會忘記的人去設定一下小鬧鐘,20分鐘左右就可以去檢查一下狀況。

5) 烤好了,端出來上桌,dig in!!!

6) 我很懶,所以我烤了一個全賣小麵包,就這樣過一餐。(麵包圖改天有機會的話再補)

有圖有真相,我今天只烤了一支,因為今天沒有辦桌請客。


1 則留言:

Jas Chen 提到...

發現你有在玩plurk
要不要來加入ㄧ下
我的是JasChen

若想加入就加入唷
(我朋友都沒在玩這個的...)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