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4日 星期三

小小的改變

媽媽寄來的那箱包裹中,有兩份姓名貼紙是許久許久之前答應要幫我的黑人姊妹淘做的,我娘也有夠偉大,我要他幫我去相片沖洗店訂做,我媽還真的去訂做了,還真的寄來了,我有時候覺得我媽媽整個是個無敵的媽媽。

大概也是因為他有一個很無敵搞怪爆笑的女兒吧?!這是個雞生蛋,或蛋生雞的問題,因為我媽媽本身就是個謎一般的怪咖媽媽,呵呵。

其中跟我最好的那個朋友在收到那份姓名貼紙之後,開心的又叫又跳,還四處跟別人炫耀,唉~~~

然後還開心的當著所有人的面跟我說,Vi~~~I show them the stickers you made for me, and they are so jealous......,當下聽了馬上把他拉到一邊,哩嘛好心給我幫幫忙,你是當作我媽媽每天都閒閒沒事幹啊?!萬一他們每個都來跟我說他也要他也要,我媽不就忙到傻眼啊?!要不要乾脆買台機器寄來來做比較快?!省的還要運費。

如果是台灣朋友,我大概會賞他個爆栗(事實上我也有賞他一個),補個髒字,搖一搖,吼他:看你是搞不清楚親疏遠近、搞不清楚狀況啦你!

搞不清楚黑人是沒長心眼還是怎樣,有時候也很傻眼,反正我最近大概是業障現前,過去對科學家那種親近生侮慢的報應全都來了,身邊的人也總是會有熟了就跟我搶話講、大小聲、臭臉相對的,搞不清楚是哪門跟哪門,有時候越想越不對,越想越不爽。

另外一件事情是,大概是受他長期的摧殘薰陶跟教訓有點小成果,我現在比較喜歡,不管對誰好、對誰有意見、跟誰是好姊妹、跟誰歃血為盟,做什麼事情都喜歡靜悄悄的,只是讓對方開心,這樣就好,所以我的黑人姊妹這樣高調的到處炫耀我給他的小禮物(需要深厚情誼為基礎才會有的東西,我不喜歡麻煩我媽幫我弄這種事情啦!幫我寄包裹都已經超麻煩了,還弄這些有的沒的!),無疑是代替我向眾人宣佈"我跟Vi是好朋友喔!我有你們沒有!",唉~~~!

也不知道是怎麼了啦,所以都歸罪他,都是他害我變得這麼低調羞澀的,或是說小氣也好啦~!反正,就是只想要低調的安安靜靜的,不必大鳴大放,讓身邊的人開心舒服,這樣就很足夠了。

縱然是有點不高興他這樣大鳴大放的炫耀,不過真的是因為他,我在這裡過的還算開心,所有共同認識的朋友之中,尤其是有色人種、印度人,也都對我很友善,所以也就經常無止盡的原諒他一些白目的作為了。再者,也沒什麼好過不去的,探口氣、深呼吸,再繼續。

人都會改變的,是吧?!

That's how life goes......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