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6日 星期二

Eventually, Hello, 2009

是的,我的新的一年開始的有點哀傷。

這哀傷已經不是我出國留學才開始,已經持續了好久好久。

上帝總是憐憫笨蛋的,大家都知道吧。

這兩天,在BBC上面看的一個節目,講的是一個現在居住在以色列的女生,有一天被一通電話通知他有一個同父異母的妹妹,然後他妹妹的日記被人在一間民宅中發現。故事就從這一本波蘭小女孩的日記被一間民宅的樓梯縫隙裡被找到出發,日記的主人是出生在二次世界大戰前十多年的波蘭猶太女孩,日記的主人跟他媽媽沒有逃過納粹的屠殺,但是爸爸逃出來了,最後在以色列落腳,又結了婚,生了一個小孩就是這位被通知的女生。這本日記記載的時間就在二次世界大戰納粹攻佔波蘭前,被民宅的主人送到相關單位鑑定解讀後也出版成為當地中學生的讀物,這個日記的女孩說了一句話,他說,"eventually, someone will kiss me, so why not Janek?! So, I let him kiss me......"。

除了每次看納粹的相關影片跟網站都帶給我無盡的痛之外,小女孩的這一句話還帶給我很大的撞擊。

有時候,我很感謝他帶給我一切一切,在我的許多同學朋友處理感情問題是面對劈腿背叛跟創傷的時候,他並沒有給我這些,我還是要面對他帶給我的一些課題,只是當我難過、追問、打死結的時候,他總還是在,而且很有耐心。

當然,我有時候不會這樣想,我有時候總覺得,當別的女孩子擔心男朋友劈腿背叛的時候,我擔心的是他會突然的就出家去了,有時候也擔心他的身體跟眼睛,這些的擔心,通常都是中老年婦女才需要背負的,有時候也覺得自己的心境因此蒼老無比,整個人很頹喪,很沒有活力。

我已經比前些日子好很多很多,縱然完美主義的他常說:還是二十分咧,還是沒有進步。

不怪他,因為有一些比較曲折的感受,我走過了,但沒有跟他說,也沒有辦法跟他說,於是他看見的多半是我還在原地打轉痛苦的樣子,所以老說我沒進步。不過我覺得Every little counts,每一點一滴累積,都是在進步,我只是不像他,人馬座的,有四條腿,跑的飛快飛快。

那個猶太小女孩那句話,讓我覺得,他一定是個很開朗的小女孩。

終究都會……的,終究,比方說,終究都會愛上個誰的,終究都會天涯海角的跟某個人牽手、擁抱、親吻、做愛,甚至……。

認識他的那時候,就是要跟個誰戀愛的時候吧?!我那時候就是該要談戀愛的時候吧,終究是有個人,會在那個時候被我深深深深地愛上的,只是剛好是他,說不定我當時也是想 why not? Eventually, I would fall in love with someone, so why not with him?

這又是一個新的小小的心境的轉折,只是他也參與不到看不到。

我們聊的另一個重心是,我覺得,我有時候黏在一個很巨大的抗拒上。那天,我跟他說,你不是不知道我有多健忘,萬一我為了一個沒有比你更好的人,卻把你忘記了怎麼辦?而且,當一個新的人進到我的生命,我會把你洗掉,把我們的事情,我現在覺得樣樣點點滴滴都重要的一切,都像洗錄音帶一樣洗掉了,怎麼辦?我不要,我寧可讓你覺得我停在原地沒有進步,我也不想要把我們過去點點滴滴都忘記都洗掉,我不想把你洗掉,我、不、要、你、被、洗、掉!

這位樂觀的近乎白痴的傢伙用非常斬釘截鐵的語氣跟像是鬆了一口氣的心情跟我說:我不覺得你有那個本事能夠完全把我跟我們的記憶都洗掉,你洗不掉的,那是不可能的!

我聽的見他的語氣裡有一種很特別的東西,但我說不上來,一樣很巨大的東西,讓我很震懾很感動,但我不知道那是什麼,抱歉,中文系畢業很久了,講英文生活也有點日子了,對熟悉的語言的掌握,退步了。

但如果我懂得了什麼叫sympathy,什麼叫mercy,什麼叫溫暖,什麼叫溫柔,什麼叫不離不棄,什麼叫耐心,什麼叫包容,什麼叫慷慨,什麼叫慈悲,跟我這位永遠的大男孩,一定脫不了關係。

但是,我還沒有學會他最最最想要教我的那樣東西。

但是,也就因為他總是有這麼這麼巨大的能量包納著我,才讓他真正想要教會我的那樣東西,那麼遙不可及。

希望未來的這一年,我越來越能夠控制我自己,不要傷害最愛我跟我最愛的人們。

希望未來的這一年,世界和平。

(安怎,真的是世界和平啊,我沒有參加選美啦,不行嗎?!景氣很差,不然至少不要吵架打架啊,看完納粹的東西,真的是沒經過戰爭都怕戰爭ㄟ。光是個戰地琴人從來沒辦法一氣呵成的從同看到完,就知道戰爭這東西對我有多大的撞擊。但是我對納粹暴行的報導總是非常關注,沒有一次看到相關報導是不震懾的,但還是很愛看。)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