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6日 星期一

強勢

如果有人要我承認我骨子底是一個強勢的人,我願意乖乖承認並且認錯道歉,同場還贈送一個九十度日本式鞠躬。

不過這幾年很不喜歡跟人卯起來硬幹對嗆,窩在家的三年總跟爸媽胡亂跑,看了一堆老謀深算的老人家,久而久之就覺得最高明的強勢其實要溫溫柔柔輕輕巧巧的來,操縱別人卻讓對方心悅誠服,還爽歪歪地呵呵傻笑,讓對方像個太監似的被操縱還跟自己說"奴才謝~~主~~隆~~恩~~~~"。

看過很多老人家,強勢卻孤獨,也看過溫柔的讓晚輩無可奈何的強勢老奶奶。受者只是覺得無可奈何,並沒有發覺自己被操縱,就算發覺了,也都大勢已去為時已晚,更高竿的,只是讓你不知不覺。

在這裡常覺得自己被一堆討厭的中國獨生子女擠兌,後來都在心底跟他們說:好吧,誰叫你是你爹娘心頭肉小寶寶,難怪你出門了還想要獨霸專權。你爹娘忘記教你出了家門就沒那個村沒那個店了,你自己也不警醒,沒辦法。

不跟他們繼續大小聲下去也是因為後來轉念一想,老娘才不跟你在這裡闢戰場,你愛贏,老娘就讓你贏,你強勢、你大聲,老娘就讓你去馳騁鬼叫,本姑娘才不跟你在這裡搶當山大王,贏了也傷身傷神傷元氣,爽感不高。

不值得。

因為我知道我的戰場不在這裡,我要超越的對手,也不是在這裡瞎混等畢業的這些人。好像說要打架也要找個力氣身材戰鬥力差不多的,也才比得出高下,拿烏茲衝鋒槍的跟拿雙截棍的決鬥,別人罵說勝之不武時,被侮辱到的不是那個拿雙截棍的吧。

我的方法也算是姑息養奸養虎為患,不過,反正到時候縱虎歸山,一堆了老虎都回去那個山頭,那個我一輩子都不想去的"山頭",我也就在海峽的對岸優雅的坐著喝我的下午茶,殺的再怎樣血淋淋,也不是在我旁邊混亂。

唉。讀書嘛,拿個學位安身立命是一回事,自信優雅有教養也是要順便來一點的啊。

我也好勝,我也喜歡我最贏,可是,靠聲量來比,我是自動就舉白旗投降,再者,我的自信要是會因為聲音比不過對方就覺得自己不如人,那我也就不要出國讀個屁書,看得懂英文也沒讓我覺得自己就比較有氣質。

對錯、輸贏、自信,如果光靠聲音大小跟表面上的強勢就能決定,那還讀個屁書?我看過的有教養、氣質優雅又有自信的人,講起話來一個比一個客氣,一個比一個輕聲細語,可是他們說的一字一句都超強勢,輕巧又溫柔的就讓人願意乖乖臣服,一個個都讓我心悅誠服的佩服的五體投地。

在這裡講這些,其實是一種發洩,因為還沒有高桿到被人家大聲時只容忍別人卻不會生悶氣,尤其當那個對我大聲的人其實是拿著錯的答案在跟我耀武揚威的時候。今天又對我大聲的這個阿陸女生早在暑假預備課的時候就認識了,當時他還算客氣,隨著開學越來越熟稔,他對我大聲的次數也越來越多,偏偏他經常對我大聲的時候,也都是拿著錯的答案或方向在"糾正"我。

他沒有耐心聽我慢慢講,總是打斷我的話,總是他最對最正確,如果我跟他的意見不一致,他就直接打岔說我錯,nonono個沒完。Seminar小組討論的時候是沒有對錯的,偏偏我的意見總是被說是錯的,正好我又是個懶得把自己的心力花在說服阿陸信服我的論點的歹丸郎,我也不喜歡跟阿陸講英文,因為他們不是用他們家的中文回應我,就是用我聽不懂的英文回應我。

中國人跟我這個歹丸郎講話,別說講中文有語彙上得差別對我很是障礙,就連聽他們講英文,我也還是都聽不懂。我對他講過最重的話叫做"我實在聽不懂你的中文,完全聽不懂。"。事實上,她講英文,我也還是聽不懂。他對我這句話的回應是"你這句話實在是太傷人了"。

傷個屁啊?!老娘不是早就跟你說你們中國人講話跟子彈一樣快,偏偏一個個又都喜歡含個滷蛋講話,你們的語彙我本來就常常聽不懂,加上講話速度快又含個滷蛋講,你講啥鬼聽的懂啊?!我就連說我聽不懂他的中文,也不行。

如果台灣真的是你家版圖的一部分,你就不要拿著要征服我的語調口氣跟態度來跟我討論一些大哉問,問什麼"自由有什麼好?",邏輯上就說不通講不過人家,拿著飛機大砲槍桿子,就真的以為自己絕對可以壓倒對方,拜託!多讀點書吧!

都已經出國兩三年了還再問那些白痴馬列主義的問題,人在大英帝國背個LONGCHAMP的購物袋當書包還滿嘴的左派?!還不快點叩謝邪惡的自由經濟跟資本主義然後滾一邊去?

自由有什麼好?!xxx,自由就是本姑娘可以選擇讓你隨便對我大小聲,然後不吭聲的讓你的國家繼續灌輸你中國最偉大的愚民思想,就看你這樣子要到什麼時候才知道為甚麼就算你們祖國怎樣強大,西方人也還是把中國人看成視粗魯又無禮的野蠻國家。

就憑著強勢就要讓全世界都認可你(中國)最偉大最厲害,再努力個五千年再說吧。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