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20日 星期五

偽.大阪燒

受到在這裡的一個台中朋友啟發,胡搞瞎搞變出這個食譜,所以就開了一個新lable,小飛俠不負責食譜,想依樣畫葫蘆做來吃吃看的人,醜話先說在前,不好吃不要找我,我的食譜完全是創意跟運氣開發出來的。

我唯一敢拍胸脯掛保證好吃的只有我煮的義大利麵,因為我好幾個朋友都說好好吃。

Again,不要跟我說沒圖沒真相,最近悶到說不出話來了,我的前途既沒圖,也沒真相。我頂多只能說,我自己做出來的偽.大阪燒是還算漂亮,自己也覺得還算好吃。我的味覺有時候也是很怪,什麼奇怪的東西都會說好吃,不過常常吃了一些網友推薦啦、發燒排隊排到死的東西卻只說:"還好而已啊",過份的時候還贈送一大串不負責任的瞎批評。(我可是嘴超刁的台南人。)

所以,廢話這麼多,in short,依樣畫葫蘆的人,做了也覺得好吃是你運氣好,難吃嘛,也許是應該?!

工具:不沾鍋、鍋鏟、喝湯的湯匙(約直徑三公分大)、大湯碗、碟子各一

食材:高麗菜半顆(用不完啦,不用急著全切完),麵粉(三百公克就夠吃上好一陣子),培根丁/ 片,有機雞蛋一到兩顆,鹽,粗顆粒黑胡椒,開水,油,柴魚片一小包(沒有也沒關係,不要傷心),芝司樂起司片(就是漢堡中間會出現的那種橘色起司,沒有也沒關係)

醬料:有日本照燒醬的幸福人兒別炫耀,低調一點悄悄拿出來就好,沒有的人就日本昆布醬油也行,另外就是味全的美乃滋,(還是不要跟我炫耀你有這個,我通通都沒有,英國的美乃滋超難吃)

步驟:
1) 高麗菜切碎,跟培根丁放一起,買不到培根丁就自己把培根片切碎吧!
2) 大湯碗,麵粉四、五匙,加水(自行斟酌,請先少少的加),打入一顆雞蛋,放一點點鹽(真的只要一點點就好,不然吃的時候會鹹到發狂),放一些黑胡椒,攪拌均勻,大概像煎車輪餅那種稠稠的程度就可以,麵糊裡看得見一點一點的黑胡椒就夠了,不用太多,還是那句話,自行斟酌。
3) 把高麗菜跟培根丁都放進調好的麵糊,也是攪拌均勻
4) 開小火熱鍋,油少許
5) 用湯匙把調好的"東西"舀進平底鍋,面積大約是直徑十公分,讓料堆的高高的沒關係,等等煎好了有點厚度才好吃,我的厚度都會有一點五公分(自行斟酌啦!)
6) 大約等個三分鐘,翻面,如果喜歡焦一點,就自己延長時間,我是喜歡有點咖啡色焦焦的,所以我的時間比較長
7) 等兩面都焦焦的,或是呈現漂亮的金黃色了,就可以用碟子盛起來了
8) 放上一片起司片,放進微波爐或是烤箱,烤個一分鐘
9) 淋上照燒醬或是昆布醬油,擠上幾圈美乃滋,
10) 餘興節目,撒一點柴魚片,柴魚片就會扭動他們的身體取悅在異鄉被老闆整得孤獨無助、或是撫慰被小羊小兔子折騰的七葷八素的無奈心情。
11) 吃吧!吃吧!人總要學著自己餵飽自己

這個份量做起來大概可以煎兩、三個直徑約十公分、厚度約一點五公分的偽.大阪燒,我自己一餐吃是不多不少剛剛好。

餐具,我覺得用刀叉比較方便,我用筷子吃常常料掉的亂七八糟,像在吃炒飯似的。

還可以自己做變化,培根丁口味的吃膩了就換章魚、花枝、蝦子、魚、新鮮大干貝、雞肉、牛肉,甚至花椰菜、馬鈴薯、紅蘿蔔也可以,創意很重要,自行發揮啦~!

唉,沒想到我也有自行發展出自己的獨門食譜的一天,我媽應該是感動到痛哭流涕了。

等回台灣就用我家可愛的拉歌史蒂娜平底鍋煎干貝跟無敵大明蝦口味的,淋上正宗日式照燒醬,灑上無敵銷魂海苔粉,擠上味全好吃美乃滋,柴魚片要跳熱情無敵扭扭舞。(我這兩天實在是悶傻了,哪來這麼多形容詞啊?!)

出國前是發誓在這一年都不要自己下廚用電鍋煮米飯吃的,到目前為止,我的電鍋都是用來燉中藥。我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吃麵、喝濃湯跟吃垃圾食物,所以我在這裡的外號是 Junk Food Queen,或是Princess Pronto。(Pronto是我們學校速食店的名字,我是大股東。)

小飛俠不負責食譜,我們下次見。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