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7日 星期二

想念

不太喜歡承認自己想家,總覺得是軟弱的行為。

也不太喜歡承認自己想爸爸媽媽,承認自己想念小喵米還比較容易,把拔都說他不如一隻喵。

沒有人認真說過想家到底是怎麼回事,我也不知道自己揣摩的想家,是不是"標準的想家"的詮釋。

有時候,想念,其實是一種對於錯過的惋惜。

想家也是,媽媽都絮絮叨叨跟我說家裏最近多了什麼東西,爸爸都跟我說他又把哪一家店吃倒了,最新的陣亡者是一家我們最喜歡的小小間的四海遊龍。哈哈,把最喜歡去的店都吃倒了,不知道是什麼情形。

就覺得,啊,我錯過了那個我成長的地方的一些改變,有點惋惜。

想念誰誰也是一樣,他跟我絮絮叨叨說家裏陳設哪裡改了,他以前都會說,我們家,但我都說,你家,他又說,我們家。他最近說又把哪些傢俱大風吹了,我開始想像我們家變成什麼樣子。

我們家。

草帽芸調去了新的點,遲遲還沒決定要不要來找我玩,也沒有來畫押。
草帽蘭說他終於去學開車終於也輪到要搬下山。
小羊老是給她馬迷魯拉拉,還叫人家不要管他,炭筆自顧自的灰嚕嚕。
還有某嘟去了日本滑雪,聽起來真是閃光又炫耀。
還有某人帶了我們不喜歡的人去我家,大過年的,真是太殺風景。
還有小米白拋拋幼綿綿胖嘟嘟圓滾滾,還有米亞笑咪咪的在草帽家幸福的被寵壞中。

想念,對我而言是對錯過的現在進行式的惋惜。

我最最愛的人,我錯過最最最多,這是我最大的惋惜。

我最想念他,我最想念他。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到到到到到到到到到到到~~~
一直有看"到"哩...只是你也知道不習慣在這茫茫網上留下太多足跡...
我還是一個月一個月的過,有在想你和我說的事啦,真的!
我也要加油~~~~

小飛俠 提到...

我以為你會寫"鴨鴨鴨鴨鴨鴨鴨鴨鴨鴨~~~"
老是讓我要打電話回台灣找你耶!
打給妮的錢都夠吃十個甜甜圈了啦!

快點決定,不然我們去聽聖保羅聽倫敦交響樂團演奏的時候,你只能在外頭逛街等我們了啦!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