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2月19日 星期四

孤兒流浪記

不是苦兒流浪記,苦是不苦,是生氣,實在是會被這些擁有博士學位的笨蛋白痴豬腦袋的酒囊飯袋氣到吐血!!!

這裡最讓我受不了的事情其中一件就是,碩論的指導教授,就是所有研究生天天掛嘴上的、傳說中的老闆,是用locate的,不是自己去找來的。表面上他讓你自己挑選三個可能的人選,實際上被locate到的老闆跟自己本來所想要的,通常差了十萬八千里。

用locate的沒關係,那你就要給我有效率,說一月中就要公佈指導教授名單,結果延遲了一個月,所有的人通通都在二月中才知道自己的老闆是誰,有的人的老闆根本不存在學校的網站上,根本也找不到e-mail可以聯絡要meeting的事情。

二月中才公佈,二月底就要交出自己的Proposal,那老闆是要幹麼用的?!這樣是要meeting個屁啊?!

這都沒關係,小飛俠我衰星高照,本來很高興自己被locate到一個英國老教授的名下,即使不是我本來比較想要跟的那個女老師,看上去這個老傢伙也還是個不錯的教授,一把年紀了,也著作等身了。

勉為其難的笑笑的接受了。

Modual leader 一直在靠妖叫學生要快點去找老闆meeting,我想說我還沒有想出個更好的點子之前,我不想要去煩他老人家,只寫了一封信做的簡單的自我介紹,寫了一些我的研究興趣,然後跟他說我希望可以跟他討論一下我的proposal之類的。

足足等了一個星期的工作天,一點點點點回音都沒有,這期間我又重複寄了一次,想說大概是Google信箱也出包了,結果還是一點點點點點點點點回音也沒有。

所以我直接跳進指導教授的研究室,這老先生倒是和善親切,然後,打發我回去,說:I have too many teaching to do this week, go back and wait, you will get a proper mail from me.

於是我又回去癡癡的等。

縱然這位老先生一下子就猜出我是誰,不過他這種拖拉讓我非常的不高興,也隱隱有一些不安。

終於,老先生來了一封信,是寫給所有locate到他的那兒的學生的,寫的很草率,沒有逗點斷句或是標點符號,課號也寫錯,老實說,有寫跟沒寫一樣,完全看不懂。

我只是隱隱地猜,猜想我的老闆應該不會是他了。

但也不知道會是誰,又再一次進入傻傻的漫長的等待。

只不過這一次我聽了熊員外的話,真的動手開始寫了,一邊也開始認真的讀書看資料,帶著無奈又深沈的怨念。

然後晚上來了一封信,看起來是要說,商學院的論文指導團隊的大頭目變成我的老闆了。

一個該死的希臘人,拖拉了一個月,上課講我聽不懂的希臘英文給我聽,這個人竟然是我的老闆,真的是氣的生理期大血崩。

氣得在自己的msn跟Skype暱稱寫上:U FUCKING GREEK!!!

他的信上寫,最親愛的學生們,竭誠的歡迎你們23號,下週一下午兩點半到三點半到我的辦公室來跟我討論proposal。

My dearest audience, 我看完這封信,瞪著螢幕,只講了三個字:XXX。(就你們對我的瞭解,你們一定知道生氣時極沒氣質的小飛俠這時候會罵什麼。)

XXX,26號要交,23號才咪個鬼啊?!早該要寫好了好嗎?有的人到那個時候跟老闆都meeting了三次了,這時候去找你,是要讓你把我寫到爆肝寫好的東西全部改掉嗎?你一個小時裡面要跟11個學生meeting,每個人平均只分到五分二十四秒,這是要咪個鬼?!

再說,這個該死的希臘人根本也不是我的領域的老師,只是接收了他們內部協調沒做好,所以老先生不願意接受指導我們的任務的爛攤子。如果又讓這個只能默默收拾爛攤子的膿包在這五分鐘內把我的proposal全改掉,我不拿烏茲衝鋒槍掃射他的辦公室一圈,我才隨便你!

所以我會卯起來寫。(金拍勢,親愛的小臉,我要犧牲你了。)

我才不要自己的東西被根本專業不在這部份的人改光光。

講到這種劣幣驅逐良幣,外行指導內行的狀況,就不得不向遠在新堡還在為自己的proposal奮鬥的熊員外致上最高最身的敬意,加油!!!我可也是因為衝著你說的那些話,跟這幫酒囊飯袋拼了的!

讓我們再說一次:我……我操你媽的英國!!!

(小飛俠沒有罵髒話,小飛俠只是海角七號看多了,照樣造句而已。)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