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3日 星期四

孤單想散步

聽說這星期是我們商管學院才有的Reading Week,有鑑於我們學校的圖書館實在是全宇宙最不可思議的遊樂園,我也放棄要去圖書館讀書的計畫了,於是這週是一天到晚窩在房間裡。

昨天晚上把作業寫到一個段落,倦得很,想要出門走走透透氣,晚上九點四十五,說晚不晚,說早也不早了。

去散步好了,我對自己說。

………………。

我竟然找不到人是對頻的,可以跟我去散步的,一個都沒有。

左右鄰居都在,新鄰居,阿陸們,還算友善,但,頻率不對。

還有,我也懶得開發新朋友,交朋友是刻意不來的,我也沒想到我會跟一幫黑姊妹這麼好,意外得很。所以並沒有刻意的對他們友好,但他們有事相求,我也不會拒絕幫忙。(還算是個好人吧?)

我只是想要散步而已啊。

結果我自己一個人,也只能往亮的有行人的地方走,說是散步,也是。

外國人說遛狗叫做walk (my) dog,我的散步比較像是 walk my lonliness,遛我的孤單。

孤單這種東西,自己一個人在國外嘛,沒什麼好講的,一定有,一定如影隨形。

科學家在我到這裡沒多久就跟我說,在國外,你會發現,很難交朋友,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很難。我完全完全完全,同意。

於是我也就能夠理解他總是很習慣所謂的孤單的原因,他實在孤單到不記得不孤單是什麼感覺了,我想。

我覺得我孤單只是因為我發現我找不到對的人一起散步說話,加上時差,我想要散步的那時,草帽一頂頂都沉沉的睡著。

後來走到學校的pub前面,看著黑的白的黃的人,幾乎清一色統統都穿著黑的衣服出入這個地方。(到英國也發現,原來我穿衣服的風格比較像歐洲人,經常一身黑,我在這裡比在台灣更容易隱沒在人群中。)

天冷,我跟我的孤單坐在長凳子上,靜靜的看著來來往往的人,靜靜的呼吸,靜靜的吐煙。

訕訕的走回宿舍,從外面看見自己的房間,暖黃的燈光,騙人的溫暖。

如果我真決定繼續往上讀,真正會一直在我身邊陪我的,就是這個揮之不去的孤單而已了吧,我想。

孤單,會一直如影隨形,出現得很突然,消失的很不徹底。

只有孤單,陪著我。

什麼跟什麼嘛~!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