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12日 星期三

Research-like Relationship


讀研究所、換領域,其實跟你有絕大的關係,因為我想要更瞭解你,我做許多努力背後支撐的都是這個理由。

(有人說這樣的熱情維持不久,而且消耗的快,
let see……

因為我認定你是我生命裡重要的存在。

縱然我們年齡、心智差距甚大甚遠,但是我知道我很愛你,我想要更懂你更瞭解你。

而我想的到的辦法是我得先進到這個圈子。

最近我問我自己,希望在這段關係中給你什麼?我最起初的念頭是什麼?我最起初為甚麼想要愛你?我為甚麼過了這些日子了,還想要繼續愛著你?

很純粹的,我的答案是,我只是不想要你孤單寂寞的走向人生的盡頭,我希望就算你總是只專注自己手邊正在進行的事物,很少想起此外其他的人事,就算你想起我的時間很短很少,但偶爾想起我的時候,你心底都是溫暖的,是知道有那麼一個小女孩那麼那麼愛著你的。

我的念頭,這麼單純,這麼純粹,我只是想要愛著你。

我甚至也不在乎你看待人世間情愛的的態度是不是否定消極,或者你是不是很淡然。

在這裡我不在乎你怎麼看待我對你的愛,我只問我怎麼看待我自己對你的感情。

因為我相信我可以積極又正面的愛著你,愛著,但盡量不要礙著你進行你想要做的每一件事情。

然後我也不想要被你說我的愛是一種執著,我只想要他是愛,不是其他任何的東西,我希望我給你的愛是沒有雜質的。

我真的覺得你很幸福,有這樣的一個小女孩這樣愛著你,這麼愛這麼愛。

當我弄清楚我想要給你的是什麼的時候,當我發現我其實有可能可以一邊完成我要的學歷,一邊完成我要給你的感受,兩樣,一樣也不偏失,就算我只專注在其一時,另一也不會走樣。我可以很放心的走向我喜歡的研究領域,我可以放心的愛你還有其他的一切,沒有什麼會被偏廢。

原來放心是這樣的感覺。

我懷疑你在進到一段關係的時候,也像做研究寫論文一樣那麼理性,有
introduction,有methodology,有structure,有literature review,有theory,有morality,有finding,有discussion,有conclusion,必要的時候也有abstractreferencesappendicesacknowledgementsurveyquestionnaireinterview。

而題目只是你說你有但十分淡然的愛。

你一定又要罵我不專心了,可是,我覺得我上的課經常只是在教我問問題,問我自己問題。我始終是會想起你的,你罵我分心也沒用。我也不相信你會認真專注到完全不會想起我。

既然我上的課教我要理性批判思考,我想用那樣的方法來分析你,應該也不是一件壞事。

至少,我是釐清了一些什麼,我不想要否定我對你的感情,我甚至不想要刻意的沖淡他,我只想要知道我自己是帶著怎樣的目的跟心情在愛你。

你以前總說,你是崇拜我,不是喜歡我,也不是愛我,你是崇拜我。也許吧?!崇拜也沒有什麼不好,有人可以崇拜的人生聽起來也是挺幸福。

所以我最近又問了我自己一樣的問題,我為甚麼愛你?仍然是因為我崇拜你?

做研究脫不了的就是問
whywhowhatwhenwherehow,既然你讓我懷疑你是用作研究寫論文的態度在經營我們的關係,那也許我就可以用同樣的方法釐清我對你的感情。

我問出了答案,於是我知道我可以怎麼做,我沒有把握他一定是正確的方法,但應該是好的方法。

我弄清楚我要給你的是什麼了,我知道我可以放心,我知道我不會因為專心去讀書寫作業就無法完成我要給你的。

你要給我的是什麼呢?跟以前有不一樣嗎?


沒有留言: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