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1月24日 星期一

火警鈴

今天真是黑色星期一,搞什麼,一大早七點多就來了一次火災警鈴,所有的人都衝下樓,統統睡眼惺忪,一頭亂髮,一身狼狽。

然後中午十二點又來了一次。

然後是兩點多。

三次啦!!!

吵死人啦!!!

這兩天又剛剛下過雪,冷的要命,真的已經冬天了ㄟ。

中午那次警鈴響得時候,看到設計系的鄰居搶救自己的設計圖,音樂系的鄰居搶救自己的小提琴,什麼都沒有搶的,大概都是商管的,哇哈哈,超瀟灑,千金散盡還復來,沒在怕的啦!(我覺得我應該要帶著我的小黑才對,我有網路成癮ㄟ。)

很好玩的一幕。

跟舊金山一樣,這裡也發生過讓他們的永世難忘的大火災,燒了好久,自此就燒怕了,所以火警的感應器做的很敏感,聽到很多各式各樣讓警鈴"減敏"的方法,阿陸都把學校活動廠商送的保險套來拿包在sensor上,聽了怪噁心的。

宅宅我經常足不出戶,連廚房都不太喜歡去,因為我在房間藏了留學生之寶,大同電鍋,雖然我也沒有常常用,但是我用大同電鍋的時候,一定會用阿娘寄補給品來的箱子蓋住他,一來不會觸動sensor,二來我飄香的中藥味也不是到處飄(其實還是會啦,隔壁的阿陸都說,怎麼有燉雞的味道,哈哈,是羊肉喔,不是燉雞)。

實在很討厭火警鈴,那種尖銳的聲音會讓我呼吸困難心跳加速,停了之後我還會幻聽心悸,煩得很!!!而且不是只有宿舍有,教室、演講廳通通都有,煩得要死!而且有時候會在半夜響,我遇過半夜一點半的,超怒,不過天氣很冷,會很快就冷靜下來!

講到火警鈴,在這裡的所有人,待過國外的所有人,都有各式各樣的經驗可以講,是個茶餘飯後閒聊的好話題。

台灣有衛爾康、神話KTV大火,怎麼台灣人對火災還是一點警覺都沒有?!除非住公寓,不然很少聽說家裏有防火滅火設備的咧。

相較我們歹玩郎對火災的態度,這些阿兜仔,真的像瘋子咧!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等同於他們跟我們對地震的反應啊....

小飛俠 提到...

才怪,我們對地震也很麻木啊!

事實上這三天,每天早上七點前都來了一次火警鈴,連續三天!超生氣的。

 
TEMPLATE HACKS AND TWEAKS BY [ METAMUSE ] BLACKCAT 1.1